【IMO新规】关于GHG排放最新规定!!!

【重要资讯】关于近期GHG排放的热点问题,请见如下内容,供您参考。

IMO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第75届会议批准了MARPOL附则VI的修正案,预计2023年1月1日生效,涉及现有船舶能效指数(EEXI),年度运营碳强度指标(CII),其中包括评级方案(A至E)及具有强制性内容,船舶性能水平将记录在船舶能效管理计划(SEEMP)中。

SEEMP计划是否持续存在的验证也不是直接进行的,而是通过国际能源效率(International Energy Efficiency )(IEE)证书予以证明,而IEEC在船舶的生命周期内只签发一次。”

国际海事组织工作组已经同意了新的强制性措施草案,以减少航运产生的温室气体(GHG),并将在2021年举行的MEPC第76届会议上正式通过。《防污公约》附件六的修正案将通报给海事组织成员国,以期在2023年之前生效。

400总吨及以上的现有船舶将需要计算表明其能源效率的能源效率现有船舶指数(Energy Efficiency Existing Ship Index,简称EEXI)。然后,船舶必须满足特定的EEXI要求,而EEXI是基于减少其碳排放所需的减排因素。

EEXI是能源效率设计指数(EEDI)的转化,适用于营运船,EEDI基于发动机设计和性能数据来衡量理论上的二氧化碳排放性能,以促进发动机的使用更加高效(且更少污染)。不同类型和大小的船舶可以使用每英里的容量等级(例如,每吨每英里的二氧化碳量)。EEDI越小越好!

EEXI的实施和执行将广泛遵循EEDI,包括检验和认证。预计船舶必须在2023年执行日期后进行第一次中期续期检验时达到规定的EEXI标准。预计大多数现有船舶将通过限制发动机、轴功率或安装节能设备来满足EEXI要求。

碳排放强度指标(CII)

碳排放强度指标(CII)是一项针对5,000总吨及以上船舶的操作措施,符合国际海事组织数据收集系统(IMO- dcs)关于记录船舶燃油消耗的要求。

该措施将要求每艘适用船舶确定其年度操作碳排放强度指标。然后确定在规定的额定等级内提高船舶的操作CII所需的年折减系数。

将船舶的实际(达到的)CII与要求的年度操作CII进行比较,得出碳强度从A(最优)到E(较差)等级差别。

性能水平将记录在船舶的能源效率管理计划(SEEMP)中,并按照ISM规则的原则对SEEMP进行审核。

预计,连续三年被评为D级或一年被评为E级的船舶,将需要提交一份整改计划,以表明如何改进以达到所要求的指数(C或以上)。

助力科技——SMOP船舶能效管理系统,助您一臂之力!

SMOP能效管理系统,利用船舶现有容积式流量计数据采集以及船舶实测库存实现船舶能效数据采集、燃油日消耗统计和EEOI数据报送,无需增加硬件设备投入和后期维护,经济可靠。同时,通过能效数据的手机和统计既可以满足船舶运营符合欧盟和IMO的法定要求(如最新对GHG排放等相关强制性政策要求),亦满足组织对船舶燃油消耗实施监控的目的,有效管控加油和污油的回收行为,减少口袋油造成的亏空。

同时系统通过对船舶燃油消耗数据采集实现与标杆油耗进行比较,并用可视化曲线图展示油耗变化趋势,协助机务管理人员预见耗油设备油耗变化趋势,及早发现和处理设备工况异常船舶污底现象。

助力科技专注于航运和船舶管理的不断优化与探索,让您的企业管理更加简单和智慧!

发表回复